UM  > Faculty of Health Sciences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多模态成像系统,其包括显微镜、光声显微成像和超声成像系统;所述显微镜包括从下至上依次设置的底部托台、载物台、物镜、目镜;所述光声显微成像和超声成像系统包括:激光器,光路传输系统,设置在目镜上部的振镜,与激光器连接的超声发射和接收装置,与载物台连接的二维平移台,以及可替换的用于放置于底部托台上采集超声信号的探测器模块;激光器发射的激光经光路传输系统入射振镜,经过振镜反射进入目镜,通过物镜照射至载物台。本实用新型通过将多种成像技术集于一体,能够实现高分辨率、高对比度度、高灵敏度的组织成像,可以同时获得生物组织的多种功能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