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  > 中華醫藥研究院

Alternative Title: Thermosensitive gel type nano silver foam aerosol for women and preparation method thereof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妇女用温敏凝胶型纳米银泡沫气雾剂,含有凝胶体系和均匀混合于所述凝胶体系中的抛射剂二甲醚,所述凝胶体系中含有纳米银胶粒,温敏高分子聚合物和稀释剂。所述抛射剂二甲醚的体积比为所述凝胶体系的8%~15%。本发明的温敏凝胶型纳米银泡沫气雾剂使用时喷出物为泡沫,能够深度给药,药物到达病灶后能迅速膨胀并与病灶全面接触,在腔道内分散均匀,渗透充分;同时在受药部位特殊的生理环境下形成半固体状的凝胶,附着性强,便于阴道粘膜吸收而发挥作用,有效地提高了患者的顺应性和纳米银的生物利用度,其使用方便、疗效确切、且无药物依赖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