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11’「公共體育設施網絡」使用狀況的調查

Abstract: 本研究旨在前期調查結果的基礎上,透過街頭訪問和場地調查,收集澳門市民和「公體網」的個體使用者的意見和建議。以自行設計的調查問卷,在街頭向澳門市民發放問卷2163份問卷;採用分層整群抽樣的方法向1967名「公體網」場地的個體使用者發放問卷。結果表明:1)市民對「公體網」的計畫認知率明顯提升,「公體網」的個體使用者對「公體網」的計畫、預約服務等認知率明顯改善;2)「公體網」資訊熱綫的認知率、使用率、正面評價有一定程度的進步,但資訊熱綫服務的宣傳工作需加強;3)場地受訪者對體育輔導員認知率降低5%,體育輔導員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方面、主動性和服務態度的正面評價提升;4)傳統預約服務及網上付款租場服務的認知率在五成五上下,傳統預約服務使用率為六成七,網上付款租場服務的使用率接近五成,傳統預約服務使用率高於網上付款租場服務,兩種預約租場服務的認知率及使用率比去年皆提升超過兩成;5)現時開放的體育項目基本能夠滿足需要,市民希望能開放更多場地;6)「公體網」轄下體育場地設施的9項滿意度得分有6項顯著低於去年,場地設施滿意度持續降低的現象需密切留意;7)延長「公體網」轄下體育場地開放時間,關注場地不足,減少租場費用,加強場地設施設備維護,解決交通不便、難泊車等問題。在調查結果的基礎上,提出重視場地設施的滿意度下滑現象、全面改善各環節,固定調查時間以便於同類研究的縱向比較的建議。

Keywords: 公共體育設施網絡 使用狀況; 滿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