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  > 中華醫藥研究院

Other Abstract

本书分为概述、基础研究及临床研究三个部分。概述为中医药防治肿瘤工作的回顾与展望;第二部分主要论述在中医药防治肿瘤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及以后的发展方向,包括证型、治则研究,及中医药防治肿瘤机制研究所取得的成绩。第三部分着重于临床,除将中医药对各种常见恶性肿瘤的防治研究进行总结和分析外,还就中医药防治肿瘤的临床研究方法学上的进展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此外还就防治肿瘤的中药新药研究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和整理,并提供了几种新药研究成功的范例。本书不仅可以作为指导中医药防治肿瘤工作的重要工具,也对中医药防治肿瘤的发展方向具有重要的学术参考价值。相信本书的出版,对提高中医、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的医学、教学、科研,都会起到有益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