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  > Institute of Chinese Medical Sciences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类竹柏提取物、降二萜化合物及其在制备抗肺纤维化药物中的应用,涉及医药领域。本发明公开的竹柏提取物选自竹柏总提取物、乙酸乙酯萃取物和正丁醇萃取物;降二萜化合物具有如式(I)、(II)或(III)所示的结构。本发明的研究显示,竹柏总提取物、乙酸乙酯萃取物、正丁醇萃取物及具有该式(I)、(II)或(III)结构的降二萜化合物具有显著的抗肺纤维化活性,其可以用于制备抗肺纤维化药物中,作为活性物质或活性成分,为肺纤维化疾病的预防或治疗提供一种新的思路或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