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  > 人文學院  > 歷史系

Other Abstract

近代学堂大规模的兴起是在二十世纪初,对中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等方面皆造成了深刻影响,极大地推动了中国近代化的进程。而新政的推行,为近代学堂的兴起创造了机会,清王朝利用政权的力量促成了中国教育制度的巨大变革,充当了历史“不自觉的工具 ” 。 由于资料的零散和缺乏 , 目前对这一重大事件的研究还显得十分薄弱 , 本文拟就有关问题 作初步探讨 , 以就教于专家学者 。

The Source to Articlehttp://gb.oversea.cnki.net.libezproxy.umac.mo/kcms/detail/detail.aspx?recid=&FileName=JDSY198703013&DbName=CJFD8589&DbCode=CJFD&uid=WEEvREcwSlJHSldRa1Fhb09jT0pjQjlaQUZOMTcwdUhUcGs4eUwzZ1RpQT0=$9A4hF_YAuvQ5obgVAqNKPCYcEjKensW4IQMovwHtwkF4VYPoHbKxJw!!